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2019年9月24日,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了学院安全检查工作。自9月26日至29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物联网工程系、信息安全系,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和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围绕私用电器、杂物存放、电路及电器老化等方面进行了彻底清查。9月30日,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组重点围绕自查出来的问题又进行了二次清查,对存放纸箱等废旧杂物、个别私用电器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清理、整治。部分杂物直接处理掉,有些待清理的物品已集中安排在另处存放。清查期间,看到李涛、徐敬东、卫金茂、杨巨峰、王志、卢冶、王玮等部分老师也在现场指挥学生进行清理整治工作。

2019年9月30日下午,学院迎接学校实验设备处张金副处长带队的巡查组检查指导,对学院所有实验室又做了一次清查。

实验室安全是事关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秩序安全的头等大事。实验室保持清洁、有序,严防线路私接乱搭、私用电器和电路电器老化引发电火灾,清除配电箱遮挡和保持消防通道通畅,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此轮检查的结果与之前检查相比,实验室整体情况又有明显改观。但纸箱杂物堆放、极个别的私用电器存放、工作台面杂乱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电源接线板杂牌老化和规格不够问题也同时存在。上述问题学院正在制定集中整改措施。师生对此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对安全隐患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安全意识务必长挂心上。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