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2019-2020学年计算机学院院级学业指导活动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南党发〔2019〕45号)文件要求,打造以学为主、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同体”,构建校—院—班三级学业指导体系,计算机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结合本院学科特色以及学生特点,在参考校级学业指导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总结的基础上,制订并完善本学院的学业指导工作方案,建立院级学业指导工作体系。

 

本学年学院的学业指导活动包括:

      (1)实践提升工厂

      (2)学霸修炼中心

      (3)经验知识库

      (4)走进实验室

      (5)公能成长导师

 

计算机学院与网路空间安全学院学业指导中心以自然年为周期,每年12月中旬,各组织对接负责人需按要求做当年的活动总结,并进行述职。在总结会上对于表现突出成员将予以评优和颁奖。

学霸修炼中心”如举办了集中答疑讲解、英语口语定制提升活动,学委可将照片,参加活动同学的学号、姓名、联系方式汇总表,简要活动总结报给委员会对应专业成员同学进行上报备案,考试后我们将集中下发问卷进行反馈调研,如对答疑同学的帮助满意率较高,学院将考虑另行奖励该同学。

学院学业指导体系中不同组织针对的同学所属年级、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对于参与学业指导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将在执行过程中逐步量化活动考评标准,并逐渐形成为教师计算社会工作量的相关标准。此方案为试行方案,将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调整。

 

学校学业指导中心相关信息:

网站:http://advisingcenter.nankai.edu.cn/index,或从教务处主页右下角点击“学业指导中心”链接进入,以信息门户账号登录,按要求操作即可。

登录后即可看见各类学业指导活动的通知及预约信息。

学业指导中心网站上有学生端的微信小程序码,扫码注册后即可在手机端预约导师。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