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通讯员 梁璐慧)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硕博各党支部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立主题,多形式,全员参与。10月,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以开展党员大会、读书交流会、观看影片等多种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教育学习活动,力求全体学生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弄懂学透,入脑入心。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一对一”的方式分享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计算机学院2018、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计算机本科生党支部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电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科硕党支部成员利用假期参观滨海图书馆红色展览、阅读红色书籍。

学榜样,守初心,担当使命。10月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问题出发,就杨善洲、邹碧华、黄大年、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10月21日,计算机学院2019级专硕党支部集体学习“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载人航天精神;计算机学院2个博士生党支部以支部共建的方式联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分别交流心得体会。计算机学院2016、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文文表示,感动于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事迹,他们会将所学知识与报效社会、回报祖国相联系,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自己在科研中也始终秉承科研精神,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

展未来,系实践,理以强国。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学习,旨在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入党初心,担当青年使命,激励他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当前专业学习与未来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将书本理论与现实实践紧密相连,在集体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分享交流中坚定爱国信仰,在影片展览中加强情景体验,通过多样化的主题学习极大提高了学生党员参与支部生活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了青年学子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