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第十届南开大学“中华心·曹禺奖学金”申报通知

为纪念中国现代话剧艺术的先驱和奠基人曹禺先生,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我国话剧艺术的繁荣和发展,鼓励新人新作,经南开大学文学院与天津市海河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研究决定,自2010年开始,在南开大学文学院设立“中华心·曹禺奖学金”。

按照《南开大学“中华心·曹禺奖学金”章程》,奖学金每年申报一次,经专家组评审后,确定获奖人选。

现面向全校学生,就有关第十届“中华心·曹禺奖学金”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在曹禺研究、中国话剧研究、话剧创作及演出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南开大学在读本科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奖项及条件

(一)优秀研究奖: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5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奖励在曹禺研究及中国话剧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果者。申请者需提供曹禺研究及中国话剧研究方面相关论文;如有发表则需提供期刊或用稿通知的原件、复印件,发表或者用稿时间需在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之间。

(二)优秀创作奖: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5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奖励话剧剧本创作成绩突出者。申请者需提供剧本原件,并注明是否公演,若有公演需提供相关视频材料;如有发表则需提供期刊或用稿通知的原件、复印件,发表或者用稿时间需在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之间。

(三)优秀演出奖: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奖励在话剧舞台演出方面表现突出的团体及个人。申请者需提供演出剧本及视频。话剧演出时间需在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之间。

获奖人数及奖金额度,天津市海河文化发展基金会有权根据当年具体申报情况进行调整。

三、申请程序

1、符合条件者请填写问卷星进行线上报名,https://www.wjx.top/jq/48349078.aspx。(二维码见附件一)

2、于2019年11月14日(周四)9:00-11:30,将所申请奖项对应申请表2份、相关材料(包括学术论文、著作或剧本及演出资料等)原件1份及复制件2份等交至八里台校区范孙楼428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caoyujxj@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曹禺奖学金申报+优秀研究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演出奖+姓名+联系方式】。

注:申请优秀演出奖需提供演出剧本及视频。个人申请需在剧本中注明本人出演角色。若视频过大无法发送,请在提交纸质材料时带u盘现场拷贝。

四、评审办法

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南开大学曹禺暨中国话剧研究中心、天津市海河文化发展基金会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奖学金的评选、颁发,解释未尽事宜。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南开大学文学院负责人担任。联系电话:022-23507837。

五、其他事宜

1颁奖典礼将在2019年底适当时间举行。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2、历届一等奖获得者不得再次申请。

3、所有获奖作品天津市海河文化发展基金会有权在基金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发布。

 

天津市海河文化发展基金会

南开大学文学院

2019年11月5日

 

附件:

《曹禺奖学金申请表(优秀创作奖)》

《曹禺奖学金申请表(优秀研究奖)》

《曹禺奖学金申请表(优秀演出奖)》

 曹禺奖学金申请问卷星二维码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