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色班走进浪潮集团参观

为帮助本科生打破对职业生涯的迷茫,扩展专业视野,鼓励学生尽早认知未来就业环境和就业岗位,提升学生个人规划意识,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11月21日组织2019级计算机卓越班和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班60名同学赴济南市浪潮集团参观学习,班导师徐敬东教授、班导师卢少平副教授及辅导员薛颖与同学们一同参观交流。

参观伊始,同学们来到HR共享服务中心,感受浪潮人力资源的变革成果,并在HR的带领下参观了浪潮科技园区。通过参观专利墙、标准墙、星光大道等,同学们感受到了浪潮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上升潜力,激发了自己努力奋斗学好专业知识的兴趣。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云计算创新中心,对浪潮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近距离参观了天梭K1、天梭M13两款服务器的外型与内部构造,了解到浪潮在存储、超算、AI、交通、医疗、城市管理、运营监控、公安、税务、企业大脑等领域的出色成就与发展前景,对浪潮的发展状况以及综合实力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班导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同学们在科研规划方面给出一些建议。

在分享讲座前,HR带领大家进行了丰富的团建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体会机遇与挑战并存,以及沟通的重要性和信息传递的输入、编码、传递、解码的直观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会中,浪潮大学教务处主任侯国庆作了题为《以自己选择的方式过一生》的职业生涯主题演讲,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随后侯国庆从筑梦、追梦、圆梦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案例进行分享,指出在职业生涯发展中,需要正确认识自我,适时转型,不断丰富自我,才能冲破除职业发展的迷雾,勇攀高峰。

随后,云服务集团爱城市网一点通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照川在对同学们的兴趣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一名编码新人以及浪潮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原理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培育自己的专业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

最后,来自云数据中心集团、毕业于南开大学的校友李朝阳作为浪潮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职场发展与职业规划等内容,同时诚挚地向学弟学妹们发出邀请,希望未来可以在浪潮并肩作战,共同为浪潮实现服务器全球第一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计算机卓越班班长张家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从一无所知到略懂一二,我对于专业的认识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当第一次亲眼看到服务器的内部构造时,充满好奇的我对专业更加充满了好奇与憧憬,希望能够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程序员为梦想,用实干报效祖国,用青春奉献祖国,无愧于南开人的使命与责任。

据悉,计算机卓越班和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班作为特色班,不仅培养工科学生扎实的数理基础,也力求尽快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尽早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打造出更多更好综合素质过硬、专业技术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