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暖心毕业礼袋

(通讯员 陈婕)近日,为给毕业生留下更多的纪念和回忆,营造安心、暖心、开心的毕业氛围,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一份暖心毕业礼袋——学院特色笔记本、晴雨伞、手电筒及文化手提袋。所有毕业礼均由学院学生亲手设计,其中还有两位毕业生参与设计,为自己的毕业季画下最暖句号,为未来送上最美期许。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婕为自己和同学们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设计了晴雨伞,希望能为离校学子遮风挡雨,未来风雨无阻。伞面上抽象的水滴汇聚河流,比喻南开历史悠久,根底深厚;河流上承载着一座座南开代表性建筑,从八里台的古建筑到津南校区的新图书馆,代表着南开流过历史、流到今天,同时也将流向远方。

 

笔记本(2)笔记本(2)2

(笔记本概念图)

(文化手提袋概念图)

 南开新百年第一批本科新生严诗慧设计的笔记本、手提袋上印有“NK”和周恩来总理像图案,中间为互联网环绕的地球图案,寓意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通过互联网连接世界。右下角“让世界听见你”代表着学院对广大毕业生光明未来的美好祝愿。

 作品设计者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严诗慧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无法在校园里与师兄师姐挥手道别。但很庆幸,自己的作品能被选作学院毕业礼品,愿师兄师姐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能一如‘计网’追随自己的梦想。”

 

(手电筒钥钥匙扣概念图)

 

 手电筒钥匙扣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杨帆设计。钥匙扣筒身上印有“百年大计,e网情深”字样,打开手电筒能投射出南开大学的校徽,小巧别致中透出别样光芒。作为一名即将离开南开园的本科毕业生,杨帆同学说道:“即将与朝夕相伴的南开园作别,作别操场的余晖与图书馆的灯光,带着远远的目光奔向前方。希望在未来或许跌宕的人生里,时常能忆起南开的光亮,打开手电时有一束光线让我们勇敢坚强。毕业在即,愿离开南开的我们常有年少的初心和重逢的时机。”

 来去匆匆,情谊深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变得特殊,2020届毕业生的成长也因此有了别样的经历。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精心准备这份暖心毕业礼袋,表达着母校的不舍与祝福,“少年乘风起,踏浪行远方”,祝福南开计网学子都能少些遗憾,多些惊喜,扬帆启航,一如“计网”。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