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通讯员:韩叶)12月24日,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段海新、北京交通大学赵耀、上海交通大学谷大武、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重庆大学廖晓峰、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天津大学李克秋、南开大学符方伟、刘景泰出席。天津市委网信办干部处处长李光营、网安处副处长于卓,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科研基地与平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袁晓洁主持开幕式和工作汇报。

李光营代表市委网信办致辞,充分肯定一年来重点实验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组织体系建设、学术方向调整、优秀人才培养、重点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希望充分利用南开综合优势和产学研合作资源,引进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专家咨询意见,推出更多的理论、技术和应用成果,助推天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我校科研基地与平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代表科研部表示,将发挥主管部门参与学校发展规划制定、提供业务管理服务和相关经费支持等优势,指导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搞好顶层设计,加大对该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信息安全系主任贾春福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汇报了各个研究方向工作进展、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以及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汪定、刘哲理教授分别汇报了依托重点实验室学术和人才优势,筹建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推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认证等工作,参与智库建设、咨询服务等情况。

沈昌祥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进行评议,介绍兄弟院校同类实验室的经验和做法,就系统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发表意见与建议。

沈昌祥院士强调,重点实验室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国家安全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应用技术研究;要确立长远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各项制度,重视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希望天津市大力支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天津市安全产业发展,政府与高校、企业共同营造广义的网络空间安全环境。

最后,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沈昌祥院士和各位专家,并表示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制定体现系统性、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方案,全面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