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 开展“自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

开展“自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张莹)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为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安全战略高度和教师本职工作角度,担负起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12月24日,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以“自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到场观摩指导,部分非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在线上或线下参与活动。

党日活动包括主题征文、思想交流、知识学习、互动研讨等环节。在活动中,与会党员朗读自己撰写的征文,交流心得体会。卫金茂教授研读《习近平要求这样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一文,就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维护国家技术安全等问题分享自己的见解。王玮副教授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分析当前复杂的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下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黄申为、张莹等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对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引导学生,强化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的意识。

随后,党支部邀请学校科研部专利与知识产权办公室郎宇鹏老师,以及来自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讲解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和与会党员、师生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加深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学习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增强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聚党员思想共识,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