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西柏坡、正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子越 曾依玲 马晓威 摄影 耿英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4月3日至4日赴河北西柏坡、正定开展“知行合一,重走革命圣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辅导员王修彦,学生党员骨干等一同参观学习。

 

  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历程上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在西柏坡,师生党员来到西柏坡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学生党员徐子越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两个务必”言犹在耳,铮铮誓言、叩问初心。

 

  国家安全教育馆系统展现了我党在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和新时期国家安全的工作路线。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师生同志们结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就如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深入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展开思考和讨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先辈们爱国奋进的接力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做到“两个务必”,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生活作风,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郝静秋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