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读懂中国”学习教育活动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的育人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庆建党百年华诞,4月1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邀请学院关工委主任、原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吴功宜教授以“熠熠初心,筑梦芳华”为主题,讲述入党故事、重温入党初心。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党委副书记与副院长仇林,学生党员代表及2020级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

  吴功宜从革命英烈吴运铎感人事迹谈起,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为党尽心的铮铮誓言。吴功宜说道,自己深受“把一切献给党”精神的鼓舞,坚定了入党的赤诚初心。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南开求学、工作56年的岁月时光时,吴功宜以自己在物联网领域研究成果为例,进一步阐明了理想信念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他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学科自信,打牢基础知识,用真才实学成就理想,用苦干实干报效祖国。

  吴功宜毕业于南开大学,曾任南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信息技术科学学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南开大学优秀教师特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参与编著和出版教材、专注30余部,其中《物联网工程导论》被评为教育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计算机网络(第2版)》被评为2008年度教育部精品教材。

  据悉,本次活动同时也为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二期C50·追光沙龙。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工委将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工委指示号召,充分发挥本地本校本院“五老”优势资源的育人作用,创新“五老”育人活动形式,开辟第二课堂“五老”育人空间,聚焦学生诉求和“五老”身份特征,精准贴近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合力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

编辑:郝静秋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