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来校调研密码学科建设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定)4月2日,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荆福春一行来校调研密码学科建设情况。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副院长刘哲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软件测评(天津)有限公司软件及信息安全测试研究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家友代表学院感谢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对学院密码学科建设的关怀和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刘哲理介绍了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软件测评(天津)有限公司共建密码科普基地和实验平台的进展情况。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方案。

  荆福春传达了国家密码管理局有关领导对南开密码学科建设的指导意见,希望南开在密码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标杆意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展密码专业和学科,加快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高素质高层次专业化人才,持续与国家和我市有关部门、兄弟院校、相关企业加强紧密合作,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咨询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打造南开优势、形成南开特色、作出南开贡献。

  两年来,国家和天津市密码管理局领导多次来校调研指导,有力推进了南开密码学科的建设进程。我校也从优秀人才引进、课程体系建设、本科专业申报、科研项目规划、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建设和支持力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教师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等,并实现了在省部级奖项、相关领域顶级会议上的突破。今年3月,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我校成为全国首批设立该专业的7所高校之一,标志着我校密码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错误与BUG反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