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 杨愚鲁

性 别 :

所属部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行政职务:

职 称 : 教授

学 历 : 博士

所学专业: 计算机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 yangyl [AT] nankai.edu.cn

研究方向: 并行与分布式处理,系统结构,可重构系统,网格计算

个人简介:



1996年3月获得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Ph.D)学位。

1992年10月,提出了用于超大规模并行计算机,被命名为RDT (Recursive Diagonal Tours) 的结合结构。以其优良的综合特性(直径/平均距离小、Degree小、能嵌入Mesh等拓扑结构、含有潜在的分层构造、实装简单、充分的耐故障冗长性、适用节点数范围宽),在该领域有较大反响。

1993年8月,提出了RDT上的使用矢量分解/组合方法的新的routing算法。同年,RDT成为了日本国家“重点领域研究:超并行机计划”的原形机的结合结构。

1997年6月回国,开始在南开大学工作。讲授“高级计算机系统结构”等课程。获天津市第六届青年科技奖。







错误与BUG反馈处!